咸阳拼团购房144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住宅楼栋之布局

发布时间: 2020-09-22 16:04:50

来源: 咸阳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7566次浏览


   绿化、景观、休闲设施、健康设施等园区因素都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购房指标,除此之外,小区住宅的布局方式,它与住户的居住方式与生活质量紧密相关,千万不要忽略了。

   住宅布局方式是指小区内楼栋的排列形式,最常见布局有三种:行列式、点群式和围合式。它们各有优缺,购房者根据自身情况或喜好在对各住宅布局的房源选择上也有相应的讲究。

   今天我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下小区的三种经典布局,希望在你选择房源时,能帮助到你!

一、行列式住宅布局

行列式布局的住宅平行排列,公共设施、绿地、景观等被穿插安排在住宅之间。

优势:整体布局整齐,户型基本是南北通透,住宅之间超过20米间距,有利于得到充足的采光。

不足:公共空间的利用较为浪费,住宅建筑的组合也比较单调。

房源选择:此布局可以从朝向、建筑物位置、间距等方面来判断优劣。

朝向:朝向南至南偏东15度的住房是你最佳的选择,日照长,采光充足。

看前方建筑物位置:最差的位置是本栋建筑处在前方建筑的正后方。最好的位置是本栋建筑应与南侧建筑错位并且是向东偏移,这样你的住房才能有较多的面积得到日照

看间距:低于18层的住宅楼间距至少20米,高于18层,楼间距最好在40米以上。

二、点群式住宅布局

点群式住宅布局较为自由,布局形式多样,通常情况下,各栋住宅楼围绕中心绿地、水景或配套建筑,有规律或自由地布置。

优势:此布局较为灵活,采光和通风相对较好。

不足:此类布局如果规划得较为散乱,不利于小区的管理,小区安全系数会降低。

房源选择:此布局可以从建筑密度、采光、通风等方面来判断优劣。

建筑密度:建筑密度较低(容积率)的小区是第一选择  。密度太高,空间往往密不透风。

采光:因点群式布局中各楼栋围绕一个中心四散布置。楼栋相互错位,通常采光充足,房间明亮通透。

通风:此布局易产生弄堂风,对通风较为有利。但房子朝西南,室外风大室内弱的情况。

三、围合式住宅布局

围合式住宅布局是指住宅围绕中心环境而设计,从而形成一个围合的空间,空间内设置充足的绿化和必要的园区设施。

优势:这种布局形式的小区相对较安全、易于管理,园区内环境更安静,能给住户安全感、归属感,符合大多数人的居住心理。另外,以此方式建设的高层住宅,可以有效地挡风。

不足:围合式住宅布局不能保证所有的建筑都具有良好的朝向。另外,由于建筑物相互遮挡还会使部分住宅的采光受到影响。

房源选择:此布局可以从户型、地形等方面来判断优劣。

看户型:通过户型看房子朝景,采光。

看地形:通过地形看社区的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 xylpwhk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