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51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官宣:西安人口总量达1295.29万人

发布时间: 2021-05-19 18:04:32

来源: 咸阳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99次浏览


5月1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人口的区域分布,部分地区人口变化的具体的情况如下:

  分区域看,与2010年相比,关中、陕北、陕南三地人口占全省比重“两升一降”。其中,关中地区提高了2.77个百分点,陕北地区提高了0.11个百分点,陕南地区下降了2.88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与2010年相比,11个市(区)人口占全省比重“三升八降”,占比提高的三个市分别是西安、榆林、杨凌,分别提高10.08个百分点、0.19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占比下降的八个市分别是咸阳、渭南、宝鸡、商洛、汉中、安康、铜川、延安分别下降3.09个百分点、2.3个百分点、1.56个百分点、1.11个百分点、1.03个百分点、0.74个百分点、0.46个百分点、0.09个百分点。各市人口位次发生改变,榆林前进2位,延安前进1位。

  西安市作为我省人口第一大市,人口总量达1295.29万人,比2010年增加448.51万人,增长52.97%,占全省人口比重32.77%,北方第三,全国前十。得益于近年来西安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西安托管西咸新区,尤其是在“户籍新政”的助力下,西安人才虹吸效应不断显现。属于大西安的时代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 xylpwhk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