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70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咸阳住建局制订全市建筑工地分级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5-06-24 11:30:33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85次浏览


近日,咸阳市住建局按照全国和全省建设工程两年治理行动部署,明确治理范围、重点和任务,严肃查处建设工程质量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对去年8月26日之后开工的项目,在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时签订质量终身承诺书,并制订了全市建筑工地分级管理办法。

23日,华商记者从咸阳市住建局获悉,按照全国和全省建设工程两年治理行动部署,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对2014年8月26日之后开工的项目在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时,都需签订有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法人授权委托书和质量终身承诺书,并建立了项目信息档案。“之前已开工的在建项目全部补签了授权书和质量终身承诺书,截至目前,全市共补签授权书、承诺书的工程98项。”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办理质量监督手续的工程34项,已设立永久性标牌的工程38项,建立质量信用档案的工程16项。

去年9月以来,市住建局在全市实行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每月一次、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每季度一次的质量安全检查制度,全市已累计开展执法检查83次,检查项目近700个,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对本级检查的项目数占在建工程比例均达到100%,市住建局对各县市区在建项目抽查比例达到70%。检查中下发监督执法检查整改单300余份,已对53家责任单位进行了通报处理,其中实施信用惩戒单位36家、个人20名。全市累计共查处违法发包、分包以及转包等违法行为7起,结案4起,已查实结案的违法案件,对责任单位均依法进行了处理。

同时,市住建局还制订出台了《咸阳市建筑工地分级管理办法》,对全市建筑工地按照建筑市场、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考核评定,核定A、B、C三个等级,实行工地差别化监督。“通过实行分级管理,采取一系列奖优罚劣措施,将建筑工地施工管理情况与企业招投标、资质核定、文明工地创建相挂钩,促进了全市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