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53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拆迁选择货币安置时交了房产证 如今无法开出无房证明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09:33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89次浏览


8年前房屋拆迁选择了货币安置,如今却开不出无房证明,买的新房被要求按二套房补缴契税。杨先生到西安市房管局产权产籍管理中心查询,被告知拆迁实施方没有办理销户,因此无法开出无房证明。

拆迁户:

选择货币安置时交了房产证

在宝鸡做生意的杨先生,如今因为在西安开不出来无房证明很是苦恼。杨先生说,他家原来在端履门东柳巷19号有一院小二层的民房,后来他分得50多平方米,办了房产证。2008年拆迁,因为不想后期再麻烦,他选择了货币安置,拿到赔偿款后就上交了房产证。

不久前,杨先生在宝鸡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需要回西安开具无房证明,否则他需要按二套房契税缴纳标准补缴4000多元的契税。杨先生说,前不久他专程赶回西安开无房证明,可是西安市房管局产权产籍管理中心给他打出来的是有房证明,显示其名下的一套房产地址仍是东柳巷19号。这让他很纳闷,房子都拆了8年了,怎么名下还有这套房?

房管局:

拆迁单位没按规定办理注销

对于杨先生的遭遇,26日上午,西安市房管局产权产籍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一些选择了货币安置的拆迁户再次购房时才发现原来名下的房产没有注销,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拆迁单位没有按照规定完成后续手续。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已经实施了拆迁的有两种安置方式,一种是实物安置,这是不需要办理注销的,安置后拆迁实施单位用旧房产证办理替换新证,并递交相关资料。另一种是货币安置,需要进行房屋注销登记,而申请主体是拆迁实施单位。按照相关法规,不动产注销登记实行申请制,并不是强制性的,房管部门只能提供服务,并不能要求相关单位或个人必须注销或限期注销。

那么杨先生的情况该怎么办呢?这名工作人员帮忙进行了查询,发现东柳巷19号的房产不止一处,且都没有注销。他试图通过报备的材料联系西安翔远房地产开发商,但是也联系不上。

碑林区政府:

将尽快核实了解情况

经过多方确认,当初东柳巷19号的拆迁单位是“西安市碑林区东柳巷综合楼建设工程拆迁指挥部”。西安市房管局产权产籍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那就需要和碑林区拆迁安置办公室联系,督促其尽快办理注销登记。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碑林区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核实了解。截至华商报发稿,暂未收到碑林区政府的相关反馈信息。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