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3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咸阳打造城市会客厅 建设市民喜爱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17-10-18 09:48:1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96987次浏览


今年黄金周,咸阳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2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大秦故都,历史名城,在追赶超越,共建大西安的大局中,咸阳找准定位,文化经济同时发力,城市建设日加完善,以民为本越来越体现在城市的发展当中。


古渡廊桥

形成历史文化建筑群落

今年十一,全国首座秦风格、横跨渭河南北的双层人行景观桥——古渡廊桥正式向市民开放,开放当日,大学生小乔迫不及待的登上了这座廊桥,小乔一直在外地上学,这次长假回到咸阳,看到家门口新建的古渡廊桥,令她赞叹不已,“咸阳越来越漂亮了,我放假这几天已经上了两次桥了,还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等回到学校要给我的同学们好好夸一夸咱们咸阳的美。”

古渡廊桥位于咸阳桥和渭城桥之间,廊桥有两层,一层供市民徒步通行,二层是休闲观景平台。桥中部建有一座主阁,南北两端各有一座副阁。桥上建筑兼具古代的廊、亭、牌坊等风格形式,与周边的清渭楼、咸阳古渡等形成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建筑群落。

“廊桥开通后,桥两边的市民来往都很方便,不但节省时间,而且还多了一个休息娱乐的好去处。”家住咸阳湖南岸的市民王先生说,“我白天跑完步,还会到书吧里翻翻书,看看字画,让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我想幸福也就不过如此吧!”

市民文化中心

提升咸阳文化软实力

咸阳湖上的另一道风景,是今年7月新建成的咸阳湖二期北岸公园,它连同咸阳湖一期、渭河渭柳湿地一起组成了咸阳人心中最美的“城市会客厅”。

北岸公园总面积为2360亩,分为滨河文化运动休闲区和滨河湿地景观区两个区域,人们在足球场上尽情运动,在湿地公园里亲近自然,在城市绿色发展中享受绿色生活。

如果说古渡廊桥是咸阳湖上崛起的一道新风景,那同时开放的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就是咸阳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的象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一期工程包括文化场馆、文化广场和文化公园,文化场馆包括科学技术馆、图书馆、档案馆、泰迪家博物馆、群艺非遗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8个场馆和大剧院。

咸阳市统建办副主任马康欢介绍,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是我省最大的区域性公益文化设施项目,是咸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五新战略”、推进大西安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咸阳一次性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提升咸阳文化软实力,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带动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开发建设,推动西咸国际化大都市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CEC项目

吸引19家上下游企业签约建厂

城市既有休闲娱乐功能,也有学习创造功能。民生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咸阳每年的重点工作,每年咸阳都会办好30件民生实事,比如老旧校区的加装电梯工程稳步推进,咸阳湖二期等。

咸阳文化经济同时发力,过去五年,咸阳走在全省发展的第一方阵,在培育新动能上,咸阳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拉伸产业链,优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投资总额达280亿元的CEC8.6代线液晶面板项目,有望今年年底点亮试产,目前,厂房建设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核心设备安装,已经吸引了19家上下游企业签约建厂。自2016年4月开工以来,25天完成项目用地拆迁,52天完成桩基分部工程,一年实现首台工艺设备搬入厂房,一个个“咸阳速度”书写着一个个咸阳神话。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咸阳电子信息产业大中型液晶面板生产空白,搭建起陕西“东有西安三星、西有咸阳彩虹”电子信息产业新格局,届时将形成千亿级的产业。彩虹,这个咸阳老牌企业也将借助产业升级实现华丽转型、浴火重生。

此外,泾阳县的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占地400亩的一期项目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西北地区体量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电商物流平台。每天,12000多件商品从这里发出,送往我省以及西北地区,西安和咸阳地区的消费者也实现了“上午下单,下午送达”的便捷购物新体验。

咸阳彰显新形象

争当首善之区

“咸阳在全省追赶超越大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彰显我们的作为。”咸阳市委书记岳亮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近年来,咸阳加大“放管服”国企国资等关键领域的改革力度,实施低速车的“柴改电”,贫困群众用药“绿色通道”等一批微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推动中哈产业园咸阳纺织工业园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激发新活力上,咸阳以壮大实体经济为重点,增强企业活力;以争先进位为统揽,提升县域活力;以优越条件为保障,调动人才活力;全市非公经济占比2016年底达到53%,全市10强县2个,5强区1个。

在共建新生活上,咸阳争当样板区,特别是脱贫攻坚上,咸阳与中国银行联手发布精准扶贫互联网平台,引进正大集团投资110亿元的全产业链养殖项目,确保贫困群众一个不漏地全面进入小康。

在彰显新形象上,咸阳争当首善之区,坚持人文为魂,法治为纲,生态为基,软硬结合,内外兼修,充分发挥陕西窗口的城市作用,进一步展现城市文明程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900元/㎡

楼盘地址:渭阳东路7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5997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