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45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如何学会看沙盘?新手买房必备技能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39:38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85次浏览


购房者去售楼部看房时,沙盘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有些购房者会觉得小区看着比较舒服干净,绿化采光都很好,其实这是因为沙盘制作并没有考虑到周边不利的因素。置业顾问在介绍时也总是从好的一面来讲,所以购房者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做一个精明的买房人。

1、沙盘规范性

按照国家要求,开发企业使用沙盘模型时,必须标注“模型”字样。沙盘必须按照实际规划成比例制作,可以按照比例算出实际尺寸,根据比例对小区整体。虽说没有那么准确,但也可以做到心里有数。

2、绿化率

很多沙盘呈现出的都是满眼一片绿,给人一种绿化率很高的错觉,事实上许多小区的绿化无法达到沙盘上展示的效果。所以绿化方面还是找现场销售了解清楚,并且在签署购房合同的时候,要将承诺的绿化面积与规划等各种细节写入合同。

3、楼栋朝向

楼栋的朝向决定了房子的通风和采光情况。现在很多的楼盘都是分期开发,不同的期数楼栋朝向也不一样,所以不要理所当然的认为所有的楼栋朝向是一样的。自己看中的楼栋要注意它的位置和朝向,同时还需要了解该栋楼前后左右是否有建筑物遮挡。

4、小区规划布局

在沙盘图上,小区建筑物的密度是否过大、公共设施的分布是否人性化、建筑与景观的搭配是否协调、区内交通的分布是否合理、小区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等都可以做直接判断。另外要留意小区的交通规划,可以从道路的分布,看清楚车辆出行是否方便,车流和人流是不是会有冲突,有没有做到人车分流的情况。

5、不利生活设施

有些开发企业为了让沙盘看起来完美,便隐去了一些必要的生活设施,比如电房、水泵房、垃圾站等。因此购房者一定要特意留意其具体位置,根据比例计算距离,判断是否会影响居住。

6、留意未标注物体

如果沙盘图上有一些没有明确标注的建筑和一些空白区域,需要问清楚开发商这些都是什么。不标注是因为它的用途不确定性大,有可能变成垃圾站,有可能变成变电站等。买房之前要问清楚它们的用途,如果没有明确答复,建议远离这些”不明物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同文路十字向南6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90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