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18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咸阳市: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55:4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40次浏览


咸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乡村振兴的先导工程、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来抓,以“四清一责任”(即危改对象清、住房鉴定清、改造过程清、质量验收清,形成完整责任管理闭环)为主要抓手,以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总体目标,上下同心推进,精益求精建造,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2017年以来,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8693户,解决了2.8万余名贫困人口的住房问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严把政策规范和工程质量两道关口,确保“面积不超标、群众无负债”两条底线不破,贫困户住房达到“五有”标准(有抗震设施、有卫生厕所、有水电进户、有独立厨房、有兑付凭证)。

一是严格监管流程。从确定危改对象、进行危房定级,到危房改造实施、安全质量监督,再到改造竣工验收、补助资金兑付,明确了多项操作环节,“实施一户、监管一户,完成一户、验收一户,达标一户、拨付一户”,真正达到了环环紧密相扣、步步监管到位。

二是强化监管措施。县级住建部门将住房安全性鉴定为C、D等级的对象,按照享受补助资金类型,分类逐户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在现场踏勘的基础上,逐户量尺寸定方案,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坚持C级修缮加固和D级拆除重建同步推进,真正达到保民生、暖人心的目的。

三是公开监管结果。每个阶段、每个节点,都全程留文留影,以危改户为单位单独成档,同步向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信息检索平台上传,及时向社会公开公示,实现了危房改造线下施工、线上监管同步透明。

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坚持群众利益至高无上,坚持问题导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农村危房改造环节闭合、全程可控、安全保障、责任明确。

一是帮扶对象工作责任。村主任(村支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负责人,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对帮扶对象清单签字背书。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市县帮扶对象统计表签字背书,将帮扶对象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住房鉴定工作责任。逐户落实危房鉴定人、鉴定审核人以及鉴定单位(县级住建部门、质检部门或第三方机构)责任。县级住建部门鉴定负责人对帮扶对象住房安全鉴定清单签字背书。市县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市县帮扶对象住房安全鉴定统计表签字背书,将危房鉴定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危房改造工作责任。逐户落实质量安全监管人责任,县级住建部门质量安全负责人对危房改造清单签字背书。市县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市县帮扶对象住房安全鉴定统计表签字背书,将危房改造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危房改造验收工作责任。逐户落实验收人、审核人以及验收单位责任。县级住建部门质量验收负责人对危房改造验收清单签字背书。市县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市县危房改造验收统计表签字背书,切实将危房改造验收责任落实到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同文路十字向南6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90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