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4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高层小区室外晾晒不容易 物业:晾衣架有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3-26 09:07:28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1次浏览


清洗完衣被后晾晒本来是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可如今在许多高层小区里,这却成为了困扰业主的难事。家中气温低、光照时间短,衣物晒不干,小区不仅没有公共晾晒区,也不允许业主安装室外晾衣架。对此,物业出于何种考虑?正值换季,忙着换被子的居民们又该如何晾晒?

市民苦恼:

公共区域不能晒 室外衣架不能装

家住大寨路的市民周新阳告诉记者,自己家阳台的光照面积其实不小,但由于和小区里另外两栋高层离得太近,所以光照时间并不长,上个礼拜天洗好的被罩到这周二还没完全干。看到有业主把被子晾在楼下的健身器材上,周新阳也打算这么做,结果往上搭被罩的时候被物业阻止了。

“物业说这是公共区域,不能晾衣服,影响小区美观。”物业的这一说法周新阳也能理解,但小区里并没有公共晾晒区,与周新阳家同样户型的业主晾晒衣被都是个问题。

周新阳也曾询问过物业是否可以在楼顶晾晒,得到的依然是否定答案。物业表示,七八年前曾经开放过天台,但顶楼的业主对此非常不满,担心晾晒衣物会破坏楼顶的防水层,造成漏水,物业只能将天台关闭。

没有公共晾晒区,业主们想到了从自家入手的解决方案。家住中华世纪城的陈玲表示,3年前生了孩子后,宝宝的包巾等不好晾干,她就有了在窗户外部安装晾衣架的想法,然而此举依然遭到了物业的拒绝。物业表示除了会破坏小区外观统一性,这种外置设施一旦造成高空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物业吐槽:

没有规划晾晒区 晾衣架有隐患

“主要还是没有开发商愿意规划晾晒区。”一名物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寸土寸金,业主们购房时更看重的也是绿化、车位等硬性条件,晾晒区这种细节只有入住后才会引起重视。该管理人员表示,既然没有规划专门的晾晒区,那么业主将衣被晾晒在小区绿化带或健身器材上确实也不合理,除非征得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否则也是对其他业主权利的一种侵犯。

对于是否可以在住所窗外安装晾衣架,相信很多住户以及正在买房的市民都对此心存疑问。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西安市未央区北三环附近长乐西苑、雨润华府等几个小区都有业主私自安装晾衣架的情况。那么,物业对这种行为是持何种意见呢?对此,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采访了万科的销售前台和碧桂园的项目前台。

两者均表示,目前在西安所售的住宅项目均有阳台,有的大户型还有南北双向大阳台,阳台上设有专门的晾衣杆,住户可在此晾晒衣物,因此住户不可以在窗户外私自安装晾衣架。万科的销售前台刘女士解释道,“住户只对自己房屋以内的空间有所有权和使用权,而窗户外属于公共区域,如果用户私自安装晾衣架,则是对其他住户权利的一种侵犯。”而碧桂园的项目前台侯先生则表示纯粹是出于安全考虑,“如果住户安装的晾衣杆在沙尘暴之类的恶劣天气中被吹掉,高空坠落砸到其他住户,那这个责任谁来负?”侯先生补充道,安装室外晾衣架需要在楼外打孔,这就有可能破坏建筑防水层、保温层,而且晾衣架长时间风吹日晒,极易生锈松动,掉落的几率很高。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中并没有禁止安装室外晾衣架,《条例》中仅指出禁止安装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设施和设备。根据物业采访情况,不允许安装的小区多数基于与业主签订的相关协议。

各方建议:

可规定时间晾晒 选择伸缩晾衣杆

小区条件受限、物业管理严格,业主们的衣被难道只能在自家阳台甚至室内晾晒?

市民薛金利提出,小区其实可以将围栏、健身器材等作为定时开放的晾晒区,“可以规定好时间段,有需要的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在公共区域晾晒,好管理也不影响其他业主。”薛金利说自己有时候也会在小区的栏杆等处晒被子,但是如果物业能出台这样的制度,业主们肯定不会在其他时间随意晾晒。记者就薛金利的建议询问了荣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设置晾晒区需要征询全体业主的意见,并且要提前做出责任划分,如果业主的物品在公共晾晒区发生损毁、丢失,应由哪方进行赔偿。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不少市民选择在窗外安装伸缩晾衣杆,相比起晾衣架来体积小、重量轻,安全隐患较小。对于这种情况,万科房产销售前台表示物业对伸缩晾衣杆的安装没有明确规定,但如果业主打算安装,还是要提前联系物业,确保安全性以及不会对其他住户造成困扰。碧桂园项目前台则明确表示,只要提前知会物业就可以安装。

而对于已经安装了室外晾衣架的市民来说,晾晒也需要注意安全。装修工王辉提醒大家,室外晾衣架需要人的身体向外倾斜,在晾晒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将上半身完全探出窗外,最好每隔半年检查一下晾衣架的使用情况,出现锈蚀、松动,立即拆卸更换。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咸阳秦都区珠泉路东段北侧区域(万达广场向北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3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