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0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咸阳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11:20

来源: 住建局

分类: 其他楼讯

5380次浏览


一、什么是居民用电户表改造?

一般来说,居民直接到供电企业缴纳电费的叫一户一表用户,而由物业公司代收或到物业公司缴纳电费的合表用户就是一个总表下挂了若干块电表到各家,供电企业每月收费只抄总表的用电度数,并以此向物业收缴总电费,由物业公司等向挂连的若干电表使用者收取对应部分的电费。

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就是通过对电网企业供电的居民小区合表用户,进行供配电设施改造,达到由供电企业将计费电能表直接安装到每一户居民住宅,实现由供电企业直接对每一户居民住宅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

二、居民用电户表改造意义?

居民用电经户表改造实行一户一表后,将彻底解决“一表多户”中总表与分表电量不符造成因分摊引起的电费纷,供电部门按照国目录电价(我省现行居民生活用电目录电价为每度0.4983元)直接对居民住户核收电费,避免在电价外加价乱收费现象,同时也避免因窃电行为给其他居民造成的损失。可以说,居民用电户表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将惠及每个家庭,对于满足居民合理用电需求,降低居民用户电费支出,规范居民用电价格管理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三、咸阳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为加快推进我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满足居民用户合理用电需求,规范居民用电价格管理,根据陕西省物价局、陕西住建厅《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的通知》(陕价商发(2017)137号)和陕西省住建厅、国网省电力公司、省地电公司《关于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工作的通知》(陕建发(2018)6号)、《咸阳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咸阳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实施我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

四、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责任分工是什么?

电网企业(国网省电力公司负责城区居民用电户表改造)、省地电公司负责县区居民用电户表改造)作为居民小区户表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主体责任和改造后设施的运行维护及安全责任;小区单位、业主委员会作为移交主体,做好移交改造期间及改造完成后的有关配合工作;各县区住建部门作为协调主体,按照电网企业提供的不愿移交的名单做好协调工作,严格按照市政府文件规定于2018年11月15日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五、居民用电户表改造的范围是哪些?

居民用电户表改造的范围为:与电网企业按总表结算的合表用电居民小区,包括通过电网公用变压器,居民小区专用变压器供电,目前实行合表用电的居民小区(不含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范围)。

六、居民用电户居民用电表改造的形式有哪些?

按照我市城区目前居民小区实际情况分四种户表改造形式,即为一是仅更换电能表,二是改造计量表箱和更换电能表,三是改造低压配电柜及以后部分(包含用户计量改造),四是更换或新建变压器,配电柜及以后部分(包含用户计量改造)。

七、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目标是什么?

根据咸阳市政府发《咸阳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咸阳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我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已纳入到我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1+3+35专项行动工作考核内容之一,于2018年11月15日前完成改造任务。

改造工作完成后供电部门要做到供电到户、管理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使居民用电的安全性、可靠性、方便性得到充分的保障。

八、这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向用户收不收费,改造费用如何解决?

改造过程中电网企业不得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小区供配电设施老化、运行不稳、技术安全存在缺陷等理由拒绝改造接收,因改造增加的成本费用纳入下一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或销售电价予以疏导,户表改造完成后居民用电恢复执行我省居民目录电价。

九、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时限要求是什么?

按照省政府要求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2018年6月30日前与电网企业签订协议,确保按照完成任务,7月1日不再受理移交。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