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82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我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便民利民“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25:47

来源: 市国土资源局

分类: 本地楼市

387次浏览


近日,经过改造提升,焕然一新的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驶入提质增效的“快车道”,开启便民利民的“加速度”。

今年以来,咸阳市国土局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咸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 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直击办事“痛点”、攻克简政“难点”,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上狠下功夫,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一是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全面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核”的工作模式,交易、税务、登记部门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核减重复资料,压缩办理时限,对房屋交易、税费收缴、不动产登记所需的业务环节和申请材料进行梳理精简,对无法律依据支撑的各种证明材料坚决予以取缔,切实做到依法、依章、快捷受理登记。目前已将登记申请材料数缩减至4件,环节数为3个,办理时限平均为1.5个工作日,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二是创新方式,打造服务品牌。实行预约办理、上门办理、延时服务等综合举措,针对大宗批量的企业采取预约服务,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自助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录入信息和资料审核,进一步提高办证速度;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抽调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办证困难问题;针对下班前没有办理完的业务,实行延时服务;针对大宗业务和特殊人群,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全力打造“助千企·惠万家”的咸阳不动产登记品牌。

三是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严格落实大厅值班、志愿者服务、义务监督、导询等工作制度,合理设置了并联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所有业务实行一次排队叫号、一次资料提交、一次业务受理、一次并联审核、一次缴费领证,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全面解决了排队拥挤和中介倒号的问题。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新模式,积极与银行网点协调对接,细化合作方案,目前银行网点已入驻办证大厅,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厅式”办公、“一站式”办理,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四是完善设施,争创文明窗口。对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了改造提升,增设了爱心窗口、绿色窗口、实体经济窗口、疑难问题等窗口,安装启用了排队叫号机,增设了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划定了填表区、休息等候区,增添了复印扫描、应急药箱、便民雨伞、休息座椅等服务设施,不断提升“一站式”大厅综合保障能力。同时以“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创建为抓手,结合全系统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全面推行“文明服务要热心,收件发证要细心、回答询问要耐心、解决问题要贴心、微笑服务要真心”的“五心”服务模式,努力在服务形象、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理时限等方面提质增效,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同文路十字向南6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90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