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16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西安解除二环外限购细则来了,仍需登记、摇号!

发布时间: 2023-09-25 09:45:05

来源: 西安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27次浏览


最新解读,来了!

住房限购区域包括哪些?

答:我市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二环以内,二环以外区域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住房限售政策有无变化?

答:我市住房限售区域未作调整,包括: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不含上林街道)。

在住房限售区域内,已购买或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3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可上市交易。已购买或新购买的二手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的,可上市交易。

在住房限购区域内,居民家庭购房条件有何变化?

答:1.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总套数为2套;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住房限购区域内限购总套数为1套。符合我市购房资格的二孩及以上家庭,在住房限购区域内限购套数的基础上可新购买1套住房。

      2.在住房限购区域内,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首套、第2套住房取消落户时间限制;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须持有本市有效期内《居住证》,且在购房之日前6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可购买首套住房。

夫妻离异后,任一方在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的,不再核查离异前家庭住房总套数。

限购区域(二环以内)购房新旧政策对比

1.png

在取消限购的区域购房,是否还需进行登记、摇号?

答:需要。为规范交易秩序,保障刚需家庭优先购房,在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不含上林街道)范围的商品住房项目,继续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分类进行实名意向登记,核验通过家庭多于可销售房源的继续实施公证摇号选房,相关流程保持不变。

“刚需家庭”条件有何变化?

答:有变化。即日起以“刚需家庭”登记购房的,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居民家庭为夫妻双方、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父(母)及其未成年子女、28周岁以上未婚的单身、离异满3年的单身;

(二)家庭成员在西安市范围内(含西咸新区)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购房前48个月起无住房转让记录(二孩及以上家庭无住房或仅有1套住房);

(三)居民家庭成员至少一方为本市户籍。

各类人才、现役军人、被征收人等特殊群体在我市有何购房优待政策?

答:1.在陕院士、经市委人才办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不经购房登记、摇号程序优先购买商品住房。

       2.经我市认定的各类人才、青年人才驿站入站人才及三秦优才卡持卡人可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和第2套住房,无须提供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相关证明材料。

       3.驻陕部队及入伍前户籍属我省的现役军人、本市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西咸新区户籍居民家庭在我市购房,视同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执行相关购房政策。

       4.选择货币补偿的房屋被征收人,可按照“补偿1套购买1套”原则,持已网签备案的《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货币补偿)》购买住房,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可列为“刚需家庭”。

已进入商品住房意向登记、签订认购协议等流程的,是否适用新政?

答:2023年9月19日前,已在登记平台完成购房登记的摇号项目,中号及递补家庭按照购房登记时的政策进行审核,递补选房结束后的剩余房源及2023年9月19日前已在登记平台完成购房登记的不摇号项目,适用新政策。

西安市各区域购房政策对比

2.png

林凯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6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秦皇南路交汇处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0371 转 6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咸阳高新区中华西路12号

楼盘电话:400-819-0371 转 16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